协会简介

成立时间

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官方网站www.ccdma.org,英文翻译为China Career Development Mentor Association,缩写为“CCDMA”,成立于2009年9月18日,是由职业规划咨询专业机构及具有专业资格的职业规划师和资深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职业规划行业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政府依法核准的专业社团组织。理事会总部设在中国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运营总部设在上海。

协会宗旨

本协会以“专业、责任、服务”为根本宗旨。以推进中国职业规划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己任,通过整合中国及国际职业生涯管理专家资源,规范行业标准,培养专业人才,推动行业发展,服务人才资源。团结各级各类从事职业规划事业的机构、团体和个人,加强行业内自我规范、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发展;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行业利益,反映会员呼声;开展职业规划和职业生涯管理咨询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业务合作,促进职业规划事业发展,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组织机构

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的日常管理机构是协会秘书处,下设办公室、会员部、培训部、外联部、国际事务部。同时协会还下设中国职业规划师行业标准委员会、中国职业规划师考试委员会、中国职业规划师教材编写委员会、高校职业规划专业委员会、组织生涯管理专业委员会、职业生涯咨询专业委员会、中国职业规划师(CCDM)认证培训中心。委员会设主任委员一人,副主任委员和委员若干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由理事会任免。

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大陆总部负责统一协调和指导全国各分支机构的工作,以使各分支机构所提供的服务质量能符合协会的标准。

主要职能

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的主要职能是:

(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专业机构及有关政府部门与会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和业务联系;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促进共同发展;联系其他行业组织,促进职业规划市场同其他要素市场的相互贯通。

(二)加强行业自律与管理。通过制定有效的行业规范,开展诚信建设,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三)为会员开展业务提供服务。根据市场变化和会员的需求,适时组织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提高整体业务素质;加强职业规划师专业队伍建设;编辑协会刊物,为会员交流沟通信息提供平台。同时,举办中国职业规划师培训班和各类研讨会。

(四)开展职业规划理论研究。通过举办职业规划理论研讨会和专业论坛,帮助会员及时了解国内外职业规划行业的发展态势,追踪国际职业生涯管理理论前沿,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研究新情况,认识新规律,总结新经验,创立新理论,推动职业生涯管理咨询体系建设。几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多期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班,“中国就业与职业规划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五)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与国际有关职业规划组织的联系渠道,寻求广泛的国际合作项目;引进国外先进的职业生涯管理咨询经验;组织会员与国外专家交流活动,实行国际互动和双向交流。 目前,协会在全国多个省市设立办事机构,为协会会员提供行业研究、专业提升、认证考试、后续教育、热点讲座等服务,现会员规模近1,000名,分布在全国各个职业生涯管理及就业服务重要部门,是国内最权威的职业规划师专业组织。

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本着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中国职业规划事业服务的宗旨,竭诚欢迎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建言献策,申办协会的活动,热情欢迎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加入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共同为促进我国职业规划行业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

 
学员数量
10000+
培训场次
1000+
案例数量
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