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抗癌边考研女孩被拟录取,患癌、失业和分手的泥潭没困住她,全因为……

“患癌、失业、分手”每一项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让人失去希望,什么都做不下去。但对陈琳琼来说,这些苦难是垫脚石,她选择考研,去改变,最终实现了目标,被广州大学拟录取。

 

1、兴趣和目标,带她走出泥潭

2021年初,跨年结束的陈琳琼收到了一家心仪公司的offer。然而,一场体检,让她得知自己不幸确诊鼻咽癌,只能给所有的计划按上暂停键。她剪掉了最爱的长发,跟相恋半年的男友分手。

2021年1月底到2021年5月底,将近半年时间,陈琳琼基本都在病房里度过。3天拔了4颗智齿,化疗后还有放疗。3次化疗,30多次放疗,嘴巴里都是溃疡,脖子也开始溃烂。

在抗癌阶段,陈琳琼定下了考研的目标,用学习来让自己专注,她说:“如果能考上研,我还想读博,研究我喜欢的专业和领域”。陈琳琼本科是商务英语专业,但她一直对心理学很感兴趣。

2月21日,全国考研初试结果陆续公布,她考出了405分的好成绩。知道自己的分数后,她用视频自述了自己2021年考研抗癌的经历,让不少网友动容。她说:“2021年终于结束了!这一年太苦太长了,人生应该不会比这更差了…希望看这个视频的你可以想到,有个女生抗癌‘成功’还考了研,那你一定也可以捱过一切痛苦!”

她表示,经过这些事情,更加坚信了一个道理:困难过后一定会有好的事情发生,如果说去年生病了、失业了、分手了,什么都没有做,那么我依然会沉浸在这个“泥潭”里面,但是我做了另一种选择,尝试去改变结果。



02

未来仍有目标,她将走得更远

陈琳琼的事迹上了新闻,她成为了一个特别正能量的抗癌女孩,然而她其实才24岁。很多人在24岁时,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或许还在几份工作之间周转,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陈琳琼在一个迷茫的年纪,体会到了很多人难以体会的心酸,在重重打击之下绽放光彩,也照亮了很多有同样经历的人。

4月12日,陈琳琼已被广州大学拟录取,她的录取成绩为84.30分,还是自己心仪的专业。顺利通过复试之后,陈琳琼说:“我会先发邮件和自己的心仪导师进行联系,听听他的建议,为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

谈及自己的未来规划,陈琳琼表示,她希望在研一的时候把重心放在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在研二的时候,基于对心理学更全面的了解,她希望能够亲身实践,将心理学的知识能真正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上来。

谈及以后的目标,她表示:“虽然以前因为生病不得不暂时停下实现创业梦的脚步,但开启了自己对心理学的学习。这段学习经历给我了启发,我希望之后可以办一个线上的心理咨询工作室,既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能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

03

助己助人的职业规划师

“逆袭女孩”陈琳琼的故事感动了我们,也告诉了我们目标的重要性。中国每年有上千万的大学毕业生,能像她一样找到目标和梦想的人并不多,大部分人是迷茫的,因此虚度了时光。

向阳生涯在21年的职业规划实战落地中发现,在职场获得幸福感的人都有很明确的职业规划。系统的职业规划无非就是解决三件事,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其中尤以找到职业定位是重中之重,只有找到内心真正认定的方向,才能不断积累,取得复利式的发展,实现职业上的成就,在做自我实现中获得幸福感。很多人对自己的职业定位都不清晰,蹉跎时间不断试错却依然没有方向,所以他们最后选择通过职业规划师的帮助来找到真正适合自己长期发展的职业。

常有人会问,在向阳生涯能不能学到职业规划的测试工具,却不知职业规划的关键是咨询过程本身,而不是测试。还有人问,如何去给别人做一个职业规划,但职业规划不是职业规划师给客户做的规划,而是跟客户共同探讨出来的可行性方案。职业规划师是一面360°镜子,通过科学的方法帮助客户全方位审视自己。

上万人选择到向阳生涯学CCP生涯规划师课程,就是怀着助己助人的目标;大部分学员学完后又继续学了CCDM高级职业规划师课程,成为了专业的职业规划师,不仅自己做着有意义的事,还帮助更多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有意义的职业。

无论现在生活有多少苦难,我们都可以通过明确职业定位,获得希望,希望可以令你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愿我们都能实现人生价值
扫进你口袋
微信搜索Arting365design 或 扫描二维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