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第147国家生涯规划师认证班开课报道(二)

CCP第147期国家生涯规划师认证班线上培训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最近的课程过后,学员们掀起新一轮讨论的高潮。主题是关于生命中的“贵人”和“蟹友”。

贵人不必多说,大家都知道。那么什么是蟹友呢?

蟹友可不是陪你一起吃大闸蟹的朋友,而是在我们身边的,不仅自身处于低能量,还拉低你能量的朋友。看看下面这张图片,大家就应该对蟹友有一个了解了:



没错,贵人每天都会提升你的能量,帮助你一点点,可别小看这一点点哦,一年365天之后你看看你进步多大?可是蟹友呢?每天拉低你能量一点点,你觉得没什么,他不过是一句丧气话,一声叹气,可是一年后再看看呢?你不知道落后多少了。

比如这位学员,就分享得非常棒!她说:一个贵人的指引和推荐真的会让你省去很多弯路,但前提是你自己得是一个靠谱的人,一个值得别人帮助的人。什么都比不上一个人的德根与慧根重要。而蟹友则是能偷走你“生命粒子”的人,当你有目标时,这种人就喜欢打击你,嘲讽你。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时间长了,你就会感觉自己的生命粒子在失去,你会变得没有精气神。



不知为何,向阳君的脑海中乱入了一句诸葛亮的名言: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蟹友”虽然不能称为小人,他们的负能量也远不能让一个朝代倾颓,但他们可能会让你的职业生涯受到一定的影响。生命是宝贵的,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用功上。

所以,我们在职业生涯的提升过程中要注意亲近贵人,远离蟹友。

那么,如何真正远离蟹友呢?

下面这位学员就分享得非常好!她说:想要蟹友无,先要自己悟。自己段位高了,自然会吸引或引领别人,成为彼此的贵人而共同进步。



学员们对贵人和蟹友的探讨非常踊跃,不仅是许多的留言打卡,还有的学员录制了视频。


扫进你口袋
微信搜索Arting365design 或 扫描二维码

推荐阅读